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专家研讨“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少数民族哲学

发布时间: 2017-08-21 10:37:55  |  来源: 中国民族报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8月11日至12日,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2017年年会暨“五大发展理念”与少数民族哲学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与宁夏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宁夏、云南、四川、甘肃、新疆、广西、青海、内蒙古、湖北等地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社科院院长白玛朗杰,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邹吉忠,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中国少数民族哲学及社会思想史学会法人代表、副理事长赵智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就“五大发展理念”与民族地区精准扶贫、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民族地区“一带一路”建设、儒学影响与少数民族哲学形态生成演变、民族关系变迁与国家认同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交流碰撞,进一步明晰了“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少数民族哲学的内在关联性,凝聚了学界的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党在领导人民开创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新阶段,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凝聚着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入思考。民族地区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要始终坚持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当前,五大发展理念正在引领和推动着民族地区的经济和文化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苏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