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信用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9-12 16:03: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null

 

  9月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北京大学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万达财富信用评估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信用论坛”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加拿大、法国、阿联酋、密克罗尼西亚、土耳其等十几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知名国际金融机构的前政要、驻华使节、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各界嘉宾共聚宁夏银川,共论绿色信用。

 

  本届论坛以“绿色信用 共享未来”为主题,紧扣“一带一路”建设,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积极探讨“一带一路”绿色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和国际合作问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及阿拉伯国家开展国家信用经济合作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和重大贡献,并就促进“一带一路”领域国际信用经济合作、国内信用体系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传智在论坛中强调,“一带一路信用论坛”是宁夏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宁夏推动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

  加拿大前国际贸易部长、前亚太事务部部长斯托克维尔•德表示,“一带一路信用论坛”将助力搭起个人、企业和国家之间的信用桥梁,助力个人、企业和国家更好地融入到“一带一路”项目中来。

  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曹屹立建议,以“一带一路信用论坛”为契机,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加强绿色金融系统环境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万达财富集团董事长李炳春提出“共享信用”概念,指出在“一带一路”区域或更广阔社会范围内通过共享机制,促进不同主体间信息共享,解决信用不对称问题,从而极大地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社会资源的使用价值和生产效率,最终实现全社会经济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并倡议建立相应共享信用机制,为推动“一带一路”信用文化和信用经济贸易发展铸就坚固基石,为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论坛上,在《一带一路绿色信用建设高端对话》和《“共享信用”政、企、学对话》两场高端对话中,包括欧洲评级协会主席托马斯•米松,亚洲评级协会主席法希姆•艾哈迈德在内的对话嘉宾还从不同角度讨论分析了如何加速推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和共享信用与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践与认识。

此外,万达财富信用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在论坛上发布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用状况综合报告》和《万达财富保险业务报告》两个高端研究报告亦引发现场嘉宾及媒体关注与热议,对促进“一带一路”领域国际信用经济合作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有重大作用。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信用论坛秉承中阿博览会“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在“务实、创新、联动、共赢”的主题指导下,以“共享信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际经贸合作,为推动中阿合作走上强劲、可持续、创新、共赢的发展道路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 null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