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创业哲学》作者用创新思维解决创业难题

发布时间: 2017-10-23 17:40: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

 
《创业哲学》作者在分享沙龙上用创新思维为读者解决创业难题
 

10月21日下午,《创业哲学》作者与读者分享沙龙在北京东城区世界知识书店举行。此次活动由梦想谷创业帮扶中心北京中心主办,得到了中国创业智库、全国多家青年创业促进会、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龙基金、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万水分社等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活动当日,《创业哲学》作者刘雍老师,也是山东创业职业培训学院院长;中国创业智库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执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创新创业咨询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梦想谷创业帮扶中心---主任;及多位实力雄厚的创业导师及嘉宾到场分享,以”创业哲学“为核心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帮助企业更全面、透彻地认识了”创业、守业、展业、授业“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意义及创业中科学的思维和决策模式。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概念为我国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但创业成功率低一直是困扰社会各界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能理性解决,势必影响更多人的创业热情最终使社会经济发展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许多人往往在踌躇迷茫之时或经历失败之后报名国内的创业培训课程试图需求突破,但这类课程大多只是对市场商业模式、企业运作技巧等浅层次和战术层面的解读,很少涉及在创业中起到根源和关键作用的,如创业者的价值观、人生观和思维决策模式等哲学问题的深度研究,让这些试图创业或者创业不成功的群体感觉迷茫。

梦想谷创业帮扶中心一直围绕创业帮扶及培训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此过程中不断观察、调研、总结:什么人适合创业,创业的核心要素是什么,创业的本质是什么,怎样提高创业成功率,如何更好的指导和帮扶创业。经过多年的积淀,最终发现决定创业者创业成败的关键因素是其价值观、思维模式和决策模式,就此进行思考和提炼,构建了”创业哲学“的理论体系,形成了《创业哲学》一书。

书中首次提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要“有梦想、守信念、懂因果、知始终“;总结了以“说便是错”和“非两元对立论”为前提的创新性思维模式;在创业决策中,提炼出“关注于人,还是关注于事”的辩证关系,并以“毛泽东思想”为核心的决策方法,解决了创业者决策理论根据问题。通过对这些思想的把握,创业者将大大提高创业成功率。

 

  山东创业职业培训学院院长、中国创业智库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执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创新创业咨询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梦想谷创业帮扶中心主任刘雍老师
 

刘雍表示:《创业哲学》这本书的意义在于通过研究创业市场行为的内在逻辑,解释创业个体行为及创业社会现象的根本性和关键性问题,帮助创业者找到成功创业的方法。从创业者创业梦想、创业实施、创业过程中的团队建设及得失观、最终目标的达成及创业者的自我实现的全过程进行细致剖析。《创业哲学》力图通过对创业行为本质规律的揭示,为创业者找到真正接近百分之百创业成功的方法,形成标准化的创业参照体系及行为标准。

在分享沙龙上,有读者提出创业缺乏资金该如何解决等创业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刘雍现场分享了几个风趣幽默的故事帮读者开拓了新思路,对创业思维有了崭新的认识,同时也明白了要想得到首先要不计得失的先付出。

据悉,《创业哲学》是国内首本系统化总结创业规律的理论著作,是双创教育中的标志性事件,对丰富双创教育理论体系、探究创业本质规律、提升创业成功率具有重大意义,对新时代背景下丰富中国的哲学理论体系具有积极作用,对广大创业者及中小微企业的良性的发展具备极强的理论价值和实际操作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 林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