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大中国——新时代中国风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即将揭幕

发布时间: 2017-11-04 14:18: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中国网11月4日讯 2017年11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移动咪咕音乐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中国——新时代中国风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将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历时一年。活动以“大中国”为主题既带有中国传统文化基因和民族特色,又具有时代性,目的是通过推出一批歌唱新时代、唱响中国风反映中国精神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引领社会新风尚,传递音乐正能量。活动特别设立了“进入新时代”作品征集专区,并且在特定时间节点开展“红色主题”、“两会热点主题”、“爱我中华”、“1978和2018”、“人民的民意,人民的心声”等主题歌曲征集推广,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音乐作品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歌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用音乐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迎接即将到来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满足人民群众对走进新时代的幸福感和对祖国繁荣富强自豪感的情感抒发。

    据悉,本次活动运用“边征集边制作”、“边评选边推广”的创新模式,从“作品征集”到“评选出版”、从“高校巡讲”到“社区联动”,通过在全国不同城市举办的百余场不同类型的专题活动,充分调动不同年龄层、不同地区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带动全体参与者用音乐讲好中国故事。本次活动从启动到结束完整演练了现代音乐产业链的工作流程。从产业源头音乐作品的创作开始,到音乐制作、音像出版、发行、版权保护、推广、宣传、传播,构建了一条完整的良性循环的现代音乐产业链。

    会上了解到,中国移动咪咕音乐有限公司作为国有文化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本次活动中所有通过“咪咕音乐”数字平台歌曲点击产生的收益都将反哺音乐创作,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国原创事业的发展。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的全国性音乐产业行业组织,本次活动中将努力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团结各行业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以及从业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实干创新的工作作风和奉献意识将本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传递音乐正能量,让“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歌声中落地生根,掀起新时代爱国主义新高潮。

责任编辑: 刘颖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