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爱博物小记者惊艳亮相腾讯WE大会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7-11-07 12:2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

 
 

11月4日,北京香格里拉饭店,腾讯WE大会举办了6场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外各大媒体的记者采访了今年腾讯WE大会上即将发表演讲的6位科学家嘉宾。

发布会现场,8位来自爱博物的少年小记者成为媒体眼中的又一个新亮点,他们准备充分,英文流利,淡定自信,展现了中国少年的风采。

8位爱博物小记者分别对美国宇航学科学家Pete Worden、未来学家黑科技发明家Pablas Holman、科幻作家雨果奖获得者郝景芳、《Nature》杂志科学总监Ed Gerstner、斯坦福大学神经学教授Tony Wyss-Coray、癌症研究科学家加州大学张康教授等进行了精彩的提问。这8位小记者是爱博物应腾讯WE大会的邀请,从近百名英文流利、热爱科学、擅长写作的学生中经过3轮筛选、选拔出来的。

他们是北京市第五中学的金宏睿、北京哈罗国际学校的咸雯桐、北京市第二中学的邹静美、北京德威国际学校的陈亮熹、北京十一学校的杜启涵、北京八一中学的郑易、北京世青国际学校的张若羿,以及贵阳南明小学的吕皓宇。其中,北京世青国际学校的张若羿同学提出了全场最有挑战性的问题,她向《Nature》杂志科学总监Ed Gerstner追问了“韩春雨撤稿”事件,并得到了Ed Gerstner本人赞许,Ed Gerstner最后说,对于《Nature》编辑选稿而言,不是看科学家是什么,而是看科学是什么。北京二中的邹静美同学的跨界性问题,引发了癌症研究科学家加州大学张康教授的回答兴致,邹静美的问题是“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如何影响你未来的工作领域?你能预见未来你的发现和应用吗?”贵阳南明小学的吕皓宇刚开始有点紧张,但问题一点儿也不幼稚,他向Pete Worden提出的问题是:“如何规避太空飞船的油漆片对非常本体的影响?”据了解这个问题是他在来参加活动前在全班同学中征集出来的。

据悉,腾讯WE大会是国内最有影响力、去商业化、跨界创新的科技盛会。2017年,腾讯WE大会首度与爱博物少年科学论坛进行合作,一起推进科学与教育建立多维连接,让科学成为见青少年的未来之光,启迪他们“与科学相约,遇见未来的自己”!

关于爱博物

爱博物是华大基因集团投资的中国首个全球科学实践与科普教育平台,致力于建立科学与教育的多维连接,希望能让青少年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科学,爱上科学,并有机会亲身参与到科学家真正的科学实践项目中去。为此,爱博物聚合科普公益力量,在沿海及一线城市开展『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在西部及边远地区开展『爱博物科学少年中国行』活动。同时,聚合全球生命科学、新一代信息科学「AI、AR、VR、宇航科学」两大领域内的顶级科学家及实验室资源,组织教育学、心理学专家,推出达尔文、图灵两大系列课程,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助力海外升学及未来规划。

关于腾讯WE大会

腾讯WE大会始于2013年,由腾讯主办,每年11月在北京举行。腾讯WE大会秉持着去商业化、跨界创新的理念,每年邀请多位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科技界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连接国际前沿思想和技术,探索改变未来的各种可能性。腾讯WE大会是当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科技盛会之一,每年吸引了上百万的受众,其中包括科技和互联网从业者、投资者和国内外主流媒体等。今年是腾讯WE大会的五周年,WE大会特别邀请到「宇宙之王」霍金教授以独家视频的形式在大会上与观众见面,同时还有来自生命科学、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科幻文学等领域的重磅嘉宾分享前沿观点。

责任编辑: 林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