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味进京!邂逅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推介活动7日揭幕

发布时间: 2017-12-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玥 | 责任编辑: 清水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12月2日上午,“云南特色·冬农魅力”2017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北京)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推介活动将于12月7日-10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正式开幕。本次推介活动旨在搭建项目合作、技术交流和经贸洽谈平台,加快云南优势特色农产品“出滇进京”。

云南农业厅副厅长杜建辉

云南农垦集团总经理周建国

  据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杜建辉介绍:本次推介活动将以“云南特色·冬农魅力”为主题,现场设有云南16个州市、云南农垦集团和云南农业大学等20个主题展示区,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共170多家企业1000多种产品参展。

云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李智斌

  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云南农垦集团,是云南省属唯一国有大型农业企业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任务,以及集团公司“聚胶兴农,报国惠民”的企业使命,云南农垦集团一直致力把高原特色农业作为集团核心产业。云南农垦集团总经理周建国表示,各展区将结合当地特色、人文风情集中展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和京滇对口合作成果,所有参加展销的农产品均有商标、有认证、有包装,且优质、安全。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作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中带有全局性、方向性的大事来抓,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打高原牌、走特色路,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全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在高起点上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经过不懈努力,粮食生产连上新台阶,2016年粮食总产量超过1900万吨,稳定实现省内供求平衡;橡胶、咖啡、花卉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一,甘蔗、茶叶、蚕桑、马铃薯、生猪、肉牛、肉羊、特色水产品产量稳居全国前列;“云系”优质高原特色农产品远销116个国家和地区,农产品出口额44.7亿美元,稳居西部第一;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年缩小。

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田虎青

 

 云南再次到京举办“云南特色·冬农魅力”推介活动,既是加快现代农业新产品、新技术推广的需要,更是创新农业品牌,提高我省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的需求。近年来,云南不断加大高原特色农产品市场开拓和品牌打造力度,已连续两年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成功举办了高规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云南特色·冬农魅力”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北京)推介活动,让北京广大市民在严冬季节品尝到了来自彩云之南的新鲜优质农产品,充分展示宣传了云南冬季农业的魅力,有效拓展了云南农产品在北京及京津冀地区市场,也让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推介活动成为云南农业发展和滇京合作中的一大盛事。

    通过塑品牌,形成了享誉市场的“金凤”、“云象”天然橡胶产品、“天使”土豆片、“八角亭”普洱茶和“云啡”牌咖啡。通过广合作,搭建起南北名优特农产品联展平台,建设了遍布北上广深港澳核心商圈的“云品”体验中心,以及上海自贸区万国咖啡馆中国馆,同时,通过加强与迪拜、香港、澳门等国际企业和周边国家的合作,积极构建国际贸易平台,努力成为云南农业“走出去”的排头兵。截至2017年11月,云南农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0.17亿元,比2016年增长54.77%,比2014年政企分开同期增长646.35%,已进入云南国企快速发展的第一梯队,并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云南特色·冬农魅力”推介活动安排】

“云南特色·冬农魅力”推介活动开幕式

12月7日9时-10时

产销对接会

12月7日10时30分-12时

云南本地商家与北京企业、经销商、采购商对接采购、合作等

州市精品专题推介会

12月7日10时20分-11时30分;

12月8日-10日10时-11时

云南16州市介绍推介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及农特产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