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合全球自然资源研究院2018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9 18:0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2018年1月18日,国合全球自然资源研究院在北京举行2018工作座谈会,国合全球自然资源研究院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发起成立,是以国家自然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资源经济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开放性国际高端智库。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召集人马蔚华

马蔚华等12位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专家学者就2018年研究院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发言,并确定“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国家自然资源开发与保护 ”等战略课题研究和相关重点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 、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 、专家会议召集人 马蔚华 , 全国政协委员、 经济学家、专家会议召集人 张小济 , 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奇做专题发言。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研究院执行院长吴华萍向会议作了工作报告,研究院副秘书长史江南主持会议。



吴华萍执行院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研究院自启动以来,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开展自身资源能力建设,出席2017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国经济社会论坛,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中国顶级企业家深度对话等重要国际多边会议,参与举办2017大健康论坛暨中国健康文化大会等专题会议,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思想等重点工作。

2018年,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工作

1、 进一步丰富完善组织资源能力建设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继续推进广泛资源能力建设的基础上,重点增选一批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与进来,利用其在本专业的智慧与网络,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研究院资源能力体系建设。

2、 研究成果要更加具有可操作性

针对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提出研究内容不但具有全局性,恰当性,战略性,还必须更具可操作性。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  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遍布全球的伙伴关系网络,这些中国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和支持,重点实施“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国家自然资源开发与保护 ”课题研究。

3、创新推进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

研究院2018年的工作总基调,要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构建更加广泛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寻求合作机遇,推动和构架多层次的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工作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齐骥;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胡存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府中东问题前特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吴思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薛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原董事长王计;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原党组书记郭涛;全国政协委员、环境保护部直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物理监测室主任温香彩;全国政协委员、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金杜律师事务所创始人王俊峰;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研究院副秘书长曾淑平;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原所长刘纪远; 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飞飞;北京东城区副区长刘朝晖;世屹文化企业董事长徐志鹏等在会议发言。

中国国际商会合作发展部副部长、二十国集团中国工商理事会秘书长、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长吴蒙,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郭宁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首席代表朱春全,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崇杰,山东省政协常委孙承志,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敬锟,中国国际商会大型活动二处副处长王婧 ,国际关爱基金会王天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然玲、蔡莉、院长助理李玥、联络部主任刘璐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