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联谊庆佳绩 建设新程邵商梦

发布时间:2018-0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佳隆 陆香岑 | 责任编辑:晴天


1月27日,昆明市邵阳商会2018迎春联谊会暨第二届二次会议会员大会在昆明悦成国际大饭店盛大举行,来自昆明市工商联等相关领导、省市级异地商会代表、邵阳商会会员及各行业友好人士等600余人迎来一年一度的大团聚,共庆邵商共赢发展迈上新台阶。

商会会长张文楚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2017工作报告。他表示,尽管在这一年里,经济下行的压力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给企业的生存发展带来了各种挑战,但凭着湖南人独有的“霸蛮”精神和“灵泛”意识,绝大多数会员企业都在风浪中挺过了难关,不少企业还取得了新的业绩,商会各项工作也取得较快发展。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在商会温馨家园建设方面,邵阳商会始终本着为会员服务的宗旨,遵循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原则,对会员在生产、经营、开发和生活遇到的经济、民事纠纷问题,提供法律咨询,竭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同时组织开展旅游、友谊赛、联谊会等丰富多彩的商会活动,提高会员对商会的认同感,并积极搭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等交流合作平台,增宽会员获取信息资源渠道,增强商会凝聚力。

在管理班子建设方面,商会着眼工作全局,创新党建模式。为推进工作的组织保障,商会结合各常委分布云南各地州,不便经常集中办公的实际情况,建立常委微信工作群,形成了“重大事项集中办公商议,一般事项工作群商议,集体讨论,民主决策”的领导格局。为切实加强党支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组织赴贵州遵义红色学习之旅等活动,不断加强商会党员的模范先锋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17年,商会获评省市工商联“优秀商会”、昆明市“党建工作示范点党支部”等多个荣誉称号。

在爱心公益方面,商会发展不忘社会责任,不仅向寻甸县金源乡党员活动室捐助3.5万元“党建活动基地”经费,商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而且为帮助身患重病的会员女儿度过难关,广泛发起爱心倡议,共募集善款9.83万元,展现了会员间互帮互助的家人情怀。据商会常务副会长谢双喜表示,本次联谊会上的所有设备、礼品及奖品等都是会员自发赞助,活动参与率达到95%以上,这也成为了本届联谊会上的一大亮点。

商会规模的日益壮大和社会影响的显著提升,既是所有邵商的共同心愿与长期向往,也是包括张文楚等企业家在内的个人发展努力所致。张文楚告诉记者,从13岁起经商,自己在商海里几经辗转,得到了许多商界前辈的经验传授与慷慨帮助,现在担当起商会的发展重任后,也要尽己所能,力所能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企业会员共同进步与成长。

从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在昆邵商人在国家发展的各个关键时期都积极响应、迎难而上,从青年路,到螺蛳湾,到云坊商业中心,再到现在的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邵商的足迹已遍布各行各业。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邵阳商会将直面管理机制不够完善,部分企业借贷融资缺乏诚信,矛盾纠纷亟待有效化解等发展建设中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妥善处理得与失的关系;探索经济发展新途径,走捆绑式合伙发展道路;加大会员维权、融资、会员企业重大活动等方面的服务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抓好学习培训,提高判断经济形势的能力;成立妇女联合会,保护商会妇女儿童权益;继续创新党建工作,推动党建文化、商会文化和会员企业文化融合发展。

“商会现正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接下来,商会要进入帮扶阶段,发展得好的企业要帮扶发展较缓慢的企业,互相帮助,之后抱团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张文楚说,商人也爱国、爱社会、爱家乡,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商会将用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去实现新时代的邵商梦,为滇湘两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周佳隆 陆香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