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驻华大使谈中奥冬季运动合作

发布时间:2018-0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刘颖颖

奥地利驻华大使谈中奥冬季运动合作

 

时间:2018年2月13日
嘉宾:
石迪福,奥地利驻华大使

 

导视: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石迪福大使在中国网的专访中介绍了中奥两国在冬季运动方面合作的情况。

 

中国网:北京将于2022年举办冬奥会。日前,冬季运动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奥地利在冬季运动方面有很多强项,有领先世界的技术和设备。在这方面,中奥两国有哪些合作的可能性?

 

石迪福:近几年,中国在冬季运动方面取得的进步引人注目。40年前,中国从事冬季运动的人还很少;现在,中国在滑冰等很多项目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奥地利,冬季运动历史悠久,而且我们是一个高山国家,比如阿尔卑斯山的一部分就在我国境内。目前,中奥两国已经就2022年冬奥会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包括两国奥委会之间和两国滑雪协会之间的合作协议。现在有许多奥地利教练在中国执教,也有一些知名的冬季运动用品企业进驻中国,一些缆车和索道企业已经收到了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订单。此外,奥地利企业在滑雪以及滑雪鞋装备、其他冬季运动设备以及滑雪场管理系统等领域也收到了合作邀请。二月初,奥地利冬季运动高峰论坛在吉林举行,约有300家中奥两国从事旅游和冬季运动的企业参加。讨论最多的话题是安全和技术。在安全领域,中方也表示有一些需要提升的地方,比如如何在发生事故时使用直升机,以便更快地将伤员送往医院。在滑雪运动方面,奥地利有许多经验可以分享。现在,严重事故的数量越来越少,原因就是技术越来越先进。

 

本期人员——主持人:龙飞,责编:王冉,摄像:杨云鹏,后期:王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