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福州”让百姓生活更便利

发布时间:2018-0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锐 | 责任编辑:晴天

中国网福州4月18日讯(记者 齐锐)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1月,负责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和数字城管系统的日常运行管理。

福州市级“12345”热线服务平台一年365天、全天24小时不间断受理,市民可以通过网站、热线电话、微信、QQ等10种方式,向平台提出“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等四类诉求。平台形成了“诉求人诉求→市中心坐席受理→市中心批转→职能部门办理→职能部门回复→诉求人评价→市中心回访”七个步骤闭环业务流程。

“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咨询类事项要求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投诉类事项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其中列入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的,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建议类事项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求助类事项要求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答复。

目前,“12345”热线服务平台累计受理群众诉求达225万多件,基本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成为福州市落实“马上就办”便民服务的一张靓丽名片。

工作效率的提升得益于数字应用的智能化。例如开发平台知识库,为市民查询和坐席“即问即答”提供帮助;近期开发语言智能,为受理和答复市民诉求提供方便,提高工作效率;开发自动批转,减少人工环节,快速传递诉求任务;应用大数据分析,挖掘出平台各个环节的工作状态,以及热点诉求件、敏感诉求件、紧急诉求件等问题,为处置部门和领导解决问题提供数据支撑。

福州数字城管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采用万米单元网格管理法和城市事件管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再造城市管理流程;建立主动的问题发现机制、责任明确的问题处置机制和长效的考核评价机制,实现科学、严谨、精细、高效的城市管理新模式。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