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泽听障儿童— 【 爱 · 带我阅读 】 公益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 | 责任编辑:晴天


书香润泽听障儿童— 【 爱 · 带我阅读 】 公益活动在京举办


4月21日  ,正值  世界读书日期间,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联盟主办,北京恺尔听障人士关爱中心承办的“书香润泽听障儿童——  爱  ·  带我阅读  ”  活动  在北京  成功  举办  。  本次活动邀请了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副主   任梁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翌平、  著名  演员徐菁遥、  儿童阅读推广人  游妈  等  嘉宾  出  席  ,  来自  北京地区  两百  余  位  儿童与  家长参与  了本  次  活动。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梁巍致辞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梁巍致辞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徐菁遥和听障小朋友王丽雅一起朗诵《沁园春•雪》


活动现场,  听障  儿童  和健听小  朋友们  一起  吟诵  国学经典  、朗诵  现代  诗词  、表演  绘本  情景  剧  ;著名  演员  徐菁遥  和  听障女孩儿  王丽雅  同台  朗诵  ;儿童阅读推广人  游妈  给  孩子们讲  绘本  故事  ;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  老师们表演  了  阅读情景剧  ;  真如书院  通过  讲解  甲骨文诠释  中国  传统文化  。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绘本阅读专家 表演情景剧《爱·带我阅读》


活动同期举办了  “  阅读给我  力量  ”  论坛  ,  围绕  阅读  主题  ,各位  嘉宾  就  如何读书,  如何  选书  ,  如何  帮助  孩子  爱上阅读,如何  培养听障儿童阅读  习惯等  话题  进行  了深入阐述  。  王丽  燕  老师  谈到,  要  尊重孩子的  天性  ,  他们  喜欢听故事,喜欢看  图画  ,不要让  回答  问题  断送  孩子  阅读  兴趣  ,  家长  们只要  读书  给  孩子听就好  ;  既是  听障  儿童  妈妈  ,也是  阅读  推广人  游妈  认为  :作为一名听障  儿童  家长  ,  不要一味  关注  孩子  的听说  ,  而是  要多方  面  培养孩子  的  能力  ,  尤其是自信  。  绘本中  不仅仅  是  故事,还有很多丰富的  哲理  ,只要  坚持  亲子  阅读,  孩子就会  感受  到  书香文化  并  被  润泽;  著名  儿童文学作家  翌平  先生提到  ,  儿童创作的过程是  一个  捕捉快乐的过程  ,  今天  的  听障儿童是快乐的,  未来  是美好  的,为他们创作快乐的作品是未来儿童作家需要考虑的。  最后  ,  中国  听力语  言康复研究中心  副主任  梁巍  呼吁  :  听障  儿童  早期  阅读  应该  及早开始  。  阅读  为孩子  们带来的是  视  觉  、  听  觉  以及  触觉  全方面的  收益  ,  不仅  帮助  孩子  习得  知识,更重要的是  学会  阅读  。  希望以  “  爱  ·  带我  阅读  ”  公益项目为契机,  与  社会各界  爱心  人士  、专家  学者和  广大家长  们携手  共进,传播早期阅读理念  ,  传播科学康复  理念  ,  展示早期阅读的成果和  经验,  让更多孩子获得健康、全面  发展。


“阅读给你力量”论坛现场
活动 合影


据悉,目前我国有  0-6岁的听障儿童13.7万,每年新生2.3万,是世界上听障儿童数量最多的国家。研究表明,2岁是幼儿口头语言发展的关键期,4—5岁是学习书面语言的关键期。若能抓住关键期的有利时机及时进行适当的培养,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近年来,随着听障儿童康复事业的逐渐发展与推进,在全民阅读的热潮下,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也在阅读中更好地康复,从阅读中受益。

【爱·带我阅读】公益项目是由  中国  听力  语言  康复研究  中心  与  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联盟发起的  阅读  公益项目。  旨在  通过帮助  基层地区建立  “  爱  ·  带我阅读  ”  图书馆,  帮助  全国  的  听障儿童  有  书  读、  读好书、  会读书,  用阅读  的力量  温暖  他们  的美好  童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