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地球日” 绿色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娜 刘凯 | 责任编辑:苏娜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致辞


       中国网4月23日讯(记者:苏娜 刘凯) 2018年4月22日,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牵头,北京CBD党工委、国土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朝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共同支持主办的“2018世界地球日绿色公益活动”在北京CBD世贸天阶广场举行。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国土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邓国平,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北京CBD党工委副书记黄赛梅,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副主任关德鹏,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北京朝阳区相关社会组织、北京CBD地区跨国公司总部企业、环保专家、绿色科技企业代表、以及热衷环保公益事业的爱好者及媒体界代表近200人出席现场活动。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介绍活动内容


      本届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引领绿色生活•推进绿色发展”, 目的在于借助“世界地球日”这一活动,提高公众对绿色生活及发展方式的认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普及绿色科学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社会公众的绿色生活选择,并以绿色生活为着力点推进各层面的绿色发展。

      围绕这一主题和目的,绿色公益活动从党建的联学共建和红绿文化行动、到少年绿色倡议行动,从企业社会责任到绿色公益基金,从绿色科普活动到未来展望等,开展了一系列丰富而有创意的内容:

“党建联学共建的红绿文化行动倡议”合影

“中国绿发会-绿少基地”倡议签约

总部经济绿色发展联盟启动仪式

绿色公益基金启动仪式


      北京CBD党工委、国土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绿发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北京世贸天阶党委5家单位开展了党组织联学共建合作,并共同发布了“党建联学共建的红绿文化行动倡议”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在活动中发起成立了以“拒绝毒书皮”倡议为主题的“中国绿发会-绿少基地”,倡议和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活动中,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牵头,戴尔(中国)、佳能(中国)、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蚂蚁金服等10家跨国公司与北京CBD总部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总部经济绿色发展联盟”,旨在构建北京CBD地区总部经济绿色发展的共享与合作网络,开展一系列总部经济绿色发展行动,以中国总部经济企业的影响力,推进经济社会的绿色发展。多家公司分别发布了“引领绿色生活之企业社会责任”行动。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还在活动中发起成立了绿色CSR(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基金,开展以绿色发展为核心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与推广工作。

      与此同时,现场还举行了不同形式的绿色生活科普互动活动,以多种形式向公众宣传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地球日理念。绿色公益活动在“绿色生活——我和地球的7个约定”大型绿色未来艺术创意中结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