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仓储物流中心:发展新能源 打造绿色仓储物流园

发布时间:2018-0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林凡凡


中国网5月8日讯 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城市之一,烟台市近年来大力推动物流产业发展,把现代物流中心建设作为全市10项重点工作之一,提出要打造成立足山东半岛、服务环渤海、辐射中西部、对接东北亚的海陆空联运中心和物流中心。5月8日,记者来到烟台市栖霞宏达仓储物流中心,亲身感受这个以新能源为特色,实行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机械化作业的物流中心。


走进栖霞宏达仓储物流中心,首先看到的是仓库屋顶棚安装的光伏电池组件,一辆辆新能源车辆停靠在充电桩旁。据悉,物流中心所属宏达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经交通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具有国家客运二级和货运经营资质的综合性道路运输企业。是国家甩挂运输试点企业,国家冷链物流试点企业,山东省农村物流试点企业,中物联认证的AAA企业,担保存货与质押监管AA+企业。




物流中心通过产业园区建设、新能源发展与互联网的有机结合,打造“新能源、物流与电子商务”三大板块融合发展,构建一个集物流产业、现代新能源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及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具有公共性、开放性的服务平台。其打造的“100%微能源网”,实现对物流企业、新能源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及商贸企业的培植、孵化,形成独具特色的绿色商业生态圈。通过对生态圈内的企业实行物流、金融、采购、销售等供应链管理,打造共享、共赢、共生的“供应链商业生态圈”。

打造物联管理平台和智慧物流平台


据介绍,微能源网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实现园区能源自供自给,第二阶段实现栖霞桃村镇能源的供给,第三阶段是实现栖霞市能源的供给。而且按照这种模式复制微能源网,最终可组成胶东半岛的新能源网络。宏达将物流与金融融合发展,和金融机构合作,为客户提供物流金融服务,开展仓单质押、权利质押业务及担保业务,承兑、代垫运费、代垫货款业务,还有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金融物流服务,在解决企业资金周转的同时,与企业、金融机构实现三方共赢。




利用仓储物流园的立体空间,安装光伏电站,结合微能源网发展模式,打造绿色仓储物流园,实现创收的同时扶持入驻企业发展。此外,物流中心作为新能源产业园及光伏小镇的仓储配送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仓储、配送、金融等物流业务。依托山东省交通物流试点,通过线下线上有机结合,实现“互联网+物流”模式打造宏达物联管理平台、智慧物流平台。

整合资源逐步打造无车承运人管理平台


2017年,宏达仓储物流中心逐步调整物流业务结构,由传统物流向三方物流及平台物流发展,并斥资300万元,打造宏达交通物流信息平台,利用互联网+物流,开发物流电商功能,实现全国物流资源的整合、管理,并逐步打造无车承运人管理平台。宏达交通物流信息平台开发按照一、二、四原则,即一个门户网站,二个智慧物流平台,四个APP,实现物流信息化及可移动化作业。物流板块核心业务为仓储服务、运输服务、物流金融、冷链物流、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增值服务。2017年,宏达仓储物流中心被列入烟台十大物流中心之一,未来打造烟台乃至山东储能最大、配套最完善、设施最先进的物流仓储基地。



近年来,烟台加快物流领域本土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培育创建工作,逐步扩大品牌效应,推动品牌物流企业做强做大做优,提升品牌价值。培育一批区域服务网络广、供应链管理能力强、物流服务水平优、品牌影响力大的第三方、第四方物流知名企业。通过建立规范有序、共建共享、运行协调、优质高效的现代物流服务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促进物流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保证优质服务、精品服务比例逐步提高。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本土物流企业集团和知名物流服务品牌,树立并强化“烟台物流”优质服务形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