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功果蔬保鲜:加快电商物流建设 让烟台苹果走向全国

发布时间:2018-0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林凡凡

中国网5月8日讯 2017年,烟台市社会货物物流总额达到2.16万亿元,居全省第4位,先后入选中国最适宜发展物流的城市、全国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区域性物流枢纽城市的地位不断巩固。


5月8日,记者走进栖霞市京功果蔬保鲜有限公司坐落桃村镇果品工业园,映入眼帘的,除了当地出产的优质水果,还有一套运转有序的现代化果蔬保鲜物流体系在有条不紊的运转。



栖霞有“中国苹果第一市”“全国无公害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市”“中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市”和“中国现代苹果产业10强市(县)”等荣誉称号,享有“苹果之都”的美誉,以“种植面积、综合服务、果园管理、品种质量、总产单产、企业效益”六个“全国第一”饮誉中华。


京功果蔬保鲜有限公司是从事果品的收购、加工、储藏、出口销售的专业企业。几年来,在当地政府及市农业局、财政局的大力扶持下,凭借优越的自然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紧随国家农业产业化改革进程,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逐步向产业化发展。公司现已拥有基地果园8700余亩;恒温库仓储容量24000吨,与之配套的加工车间4个;实现了集种植、收购、加工、包装、储藏、出口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模式。



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传统的农业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应现代农业的发展理念,走联合发展,农民入股共同参入经营管理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京功果蔬保鲜有限公司独居特色的开创了“农民+基地+企业”的经营模式,与农户结合紧密,农民自愿投资入股,采取按等级的最低保护价进行市场收购,实行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最大限度地化解了农户的经营风险。连接农户与市场,减少了市场导向的盲目性,推进了农业产业化经营,其规模化、专业化和效益化的农业产业化模式必将对农产品加工产业起到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排排的冷库,当季新鲜的水果在物流中心得到了最好的保存。 据了解,该基地引进了意大利先进制冷技术和美国的保鲜技术,使气调库的保鲜周期延长了2个月,可以使保鲜周期达到12个月以上,保鲜质量大幅提高。



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不仅成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也带动了当地农业的转型升级,一大批企业构建起现代化得果蔬物流体系,让烟台出产的新鲜水果快速的销往全国各地,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让果农们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