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烟台物流园 解决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短板

发布时间:2018-0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晴天
济铁烟台物流园


济铁烟台物流园

中国网讯 5月10日,记者在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的山东济铁烟台物流园看到,济铁物流园区一片繁忙,铁路边、仓库旁,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这个占地规模1200亩的物流园区建筑面积有3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0亿元,是济南铁路局以“互联网+高效物流”为发展方向,围绕“现代物流、智慧物流”目标,围绕“供应链+平台+核心客户”的开发思路,以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和物流基地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整合物流市场要素和资源的铁路现代物流企业。

济铁烟台物流园园区运营后,将承接烟威地区80%以上的多式联运运输订单,辐射全国所有省份和周边多个国家地区,成为胶东最大的集公路、铁路、水运等于一体的国际化现代物流中心。

据介绍,山东济铁烟台物流园功能布局为“两港、七区、一中心”。两港为铁路港和公路港,一中心是综合服务中心。铁路港包括包件货物功能区、笨大货物功能区、集装箱功能区、海关监管功能区和商品汽车功能区。公路港包括公路快线功能区和仓储配送功能区。

山东济铁烟台物流园依托铁路,建成后将填补烟威地区多式联运综合枢纽的空白,投入运营后,将对烟威地区现有的铁路、公路、水运、货运资源进行整合,成为周边地区最大的集运输、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铁路多式联运物流商贸中心,改变目前物流行业“散、乱、弱、小”的状况,解决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短板。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