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妇女论坛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一辰 | 责任编辑:清水


中国网5月16日讯(记者 王一辰)5月16日由全国妇联举办的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妇女论坛在北京开幕 。

论坛 以“凝聚女性力量 促进共同发展 ”为主题 。与会代表200余人,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的政要、妇女机构和组织负责人,及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馆、上合组织秘书处、联合国机构代表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她指出,上合组织成立17年来,在构建命运共同体道路上迈出日益坚实步伐。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去年举办的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上,提出五点建议,为新时期上合组织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今天我们举办首届上合组织妇女论坛,既是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的建议,也是希望通过妇女论坛这个平台,进一步深化上合组织妇女领域交流,丰富上合组织交流合作内涵,为促进上合组织国家人民的福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女性力量。沈跃跃为上合组织妇女领域交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牢记初心,坚定弘扬“上海精神”;二是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妇女人文交流;三是坚持开放包容,实现共同发展。

沈跃跃表示, 中国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妇女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广大妇女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我们 愿与各国妇女 携起手来,凝聚女性力量,采取切实行动,为 推进上合组织各国发展、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做出贡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开幕式,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兼妇女委员会主席纳尔巴耶娃、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