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开幕 共话智能科技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8-0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中国网5月16日讯 记者刘璟)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今日在天津开幕。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坚持“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目标,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权威、最有品质、最有规格的全球盛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众智能行业领军人物一同会聚天津,共话智能科技新趋势、共绘智能时代新蓝图。


  会上,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致辞,他说,天津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肩负着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历史重任。要把智能产业作为突破口,着力构建大智能创新体系、培育大智能产业集群,打造天津智港。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各国各地区碰撞思想、分享成果的平台,也为天津与各国各地区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搭建了桥梁。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长期以来,让机器更加智能,最大限度的解放人类劳动一直是推动全球技术进步和产业创新的不竭动力,自1956年科学家首次提出人工智能以来,经过60多年的探索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有潜力、最具活力、最富想象力的科技产业领域。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为大家分享了京东在智能时代的所想所为。“未来5年,我们在全国的800个物流中心将逐步改造成无人仓。”而京东第一个无人配送站已在西安建成。“希望所有人从今天繁重的劳动里全部解脱出来。”他说。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展示了公司研发的翻译机成果,他表示翻译机已达到大学英语六级水平,预计2019年底将达到专业八级水平,并且可以将22种中国方言同步翻译成英语。


  据悉,世界智能大会将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汇集“陆海空”不同纬度的智能科技产业前沿产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