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企业在行动”绿色回收环保公益活动6月10日相约清华

发布时间:2018-0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林凡凡

一个牛奶盒有多少价值?

20个牛奶盒可做成一个小笔筒;200个牛奶盒可制成一张小凳子;2000个牛奶盒就可以做张小桌子。每吨废弃软包装产生的再生资源及经济价值:再生纸浆0.7吨;再生塑料0.15吨;再生铝箔0.05吨;相当于3500元产值。


这么美的牛奶包,喝完就扔?何不拿来换东西?绿色消费,绿色回收。


2018年6月10日9时,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商务部指导,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专委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主办,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包装企业在行动”绿色回收环保公益系列活动将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东一厅隆重启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规划委员会、再生至尚大学生环保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在你的印象中,包装回收是不是应该多是时间富裕的大爷大妈们?据利乐的一项活动统计,20-45岁的中青年人占参与者的70%,其中又以20-35岁为最多,“我们不是为奖品来的,而是一直希望为环保做一些事情“这是参与者的原话,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心公益,追逐环保,你还在等什么?加入我们,包装有值,环保无价,回收牛奶包筑就新长城。

 

相关资料:

2014年10月,“打破坚冰、赢在前端!”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在清华举办,国家相关部门、科研院所院士、专家、高校环保社团成员等400人参与活动,活动激发了更多的人加入环保公益的热情。

2018年5月5日,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纷美包装有限公司、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青岛利康包装有限公司、唯绿包装(上海)有限公司经理黄永超、山东新巨丰科技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成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专委会,共同开展饮料纸基复合包装回收利用相关工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