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出席恩师作品首映会 知名导演江小鱼对作品赞赏有加

发布时间:2018-06-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天高云淡,和风如春。由中央戏剧学院出品的首部原创音乐剧电影《家》5月30日下午在中戏实验剧场试映。剧场内座无虚席,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电影爱好者静静的期待,这部电影能否带来感动和惊喜,无论是剧情内容还是艺术表现力。


众所周知,《家》是著名作家巴金的长篇巨著,是现代文学史上的一座山峰,要把它改编成一部110分钟的音乐剧电影,不但要具备以旧翻新的冒险精神,更要承受以不同的艺术方式,完美呈现原著剧情的工匠精神。


事实上,由巴金先生爱女李小林任文学顾问、中戏音乐剧系主任教授刘红梅任导演的音乐剧电影《家》做到了。看完电影的所有人似乎都泪流满面,事后由衷称赞,不仅因为故事情节,还有在歌舞、音乐、舞台美术、剪辑等方面的创新,让我们身临其境享受到了这道与众不同的电影艺术的满汉全席。



知名导演、制片人、资深影评家江小鱼,观后连连称赞。作为本场观影会的特邀嘉宾之一,他激动地感慨,在这个资本逐利、娱乐像天女撒花般轻薄的泛商业时代,《家》的导演及其主创团队是有勇气的有情怀的,他们不顾“抱名著大腿借史炫技”的嫌疑,而是一丝不苟把原著的内涵精隨,用音乐、歌舞、表演、及美妙的光影制作,真实生动的呈现出了音乐剧电影的独特魅力以及创作者敬业的大爱追求,《家》是值得所有热爱电影的人,去影院观赏的物有所值的精神产品。


江小鱼还爆料,他作为第8届美国迈阿密金灯塔电影节的中方主席,得知《家》已入围音乐剧电影最佳原创奖,觉得非常名符其实,他说:在美国举办电影节的初衷,就是要把好的有艺术感染力的华语电影推向国际舞台,使之有更多的机会交流、碰撞,然后真正在全球化的电影工业化文明时代,让世界认同让中国的电影飞得更高更远,像音乐剧电影《家》那样,为华语电影走向国际舞台而骄傲。



铁杆粉丝无数的当红演员孙红雷,也非常赞同江小鱼的话,孙红雷对《家》的试映成功也表示了欣慰和自豪,因为他也曾经是中戏的学生,看到这部由中戏的老师和学弟学妹倾情演绎的《家》,甚至还调侃自己也要争取机会演一部刘红梅教授导演的作品,他还鼓励90后的中戏学生们,不忘艺术初心,耐住寂寞坚持自己选择的梦想。


世上无难事,最怕有心人。这是主创团队创作音乐剧电影最走心的感受,也让今天的媒体和在场观众一致认同。最后在相互感谢彼此感动中,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个不一样的观影的下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