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F2018北京峰会将于9月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5 |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娜


发布会现场


      2018年6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简称“绿协”)在第五届京交会中举办新闻发布会,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成、瑞士多学科数字出版集团MDPI集团CEO  Franck Vazquez共同发布了即将于2018年9月在北京召开的“WSF2018北京峰会(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2018北京峰会,以下简称“WSF2018北京峰会”)的相关情况。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向新闻媒体发布“WSF2018北京峰会”信息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向新闻媒体发布“WSF2018北京峰会”的主题及相关情况,邓继海讲到,绿色经济协会是国内最早开展绿色经济的社会组织,本次引进瑞士MDPI在欧洲创办的WSF会议,旨在建立一个中外智库围绕“全球可持续发展议题”而展开的产学研平台,致力汇集多学科智慧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和贡献,通过跨行业、跨领域的研讨、沟通及合作平台,促进官、产、学、研在可持续发展议题上的共识、互联、协同与共赢。


瑞士多学科数字出版集团MDPI集团CEO  Franck Vazquez先生发言


      据悉,WSF2018北京峰会以“新时代、新动能-合力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结合中国经济社会新时代特征,组织中外“产、学、研、资、政”各界代表,共议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围绕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重点聚焦中外智库与学术界的作为、企业家精神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示范。大会将由MDPI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和实践奖获得者提供奖金,以影响更广泛的人群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大会也将成为中外科技、中外工商企业、地方政府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的最佳平台。届时,北京峰会将组织中外智库专家200名、中国政策研究者20人、中国各地政府领导人10名与中外企业领袖300人共近600名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瑞士多学科数字出版集团MDPI集团CEO  Franck Vazquez先生讲解了WSF(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的缘起与历程。Franck先生讲到,World Sustainability Forum(WSF,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由MDPI AG在瑞士创办。前四届WSF会议以电子会议的方式在MDPI的会议平台Sciforum上举行,利用MDPI6000多名知名学者和科学家组成的编委会成员及在MDPI期刊发表过文章的10万名以上学术研究人员资源,通过数字平台将有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及其学术交流传播给学者们,目的在于扩大对可持续发展各个方面的认知,论坛持续数周,为学者之间紧密而可持续的交流奠定了基础。第五届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由瑞士巴塞尔大学于2015年9月举办,第六届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于2017年1月在南非开普敦举行。WSF的持续举办,旨在为全球研究人员、利益相关者以及公众提供一个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交流平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刘宝成发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刘宝成在会上发言,谈了对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理解和执行、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社会责任理念等问题。他特别强调了有关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问题,教育主要是面向未来。面向未来的最主要的一面就是面向未来的人才,未来的领导者。无论理念还是规则制订,还是实际操作,我们如何让我们的大学生、研究生能够拥抱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能够把技术、资金更加迅速有效的引领到可持续发展领域,而不是大量的投入到一个金钱游戏当中,这是中国目前特别需要振兴的一个方面。所以我们从教育做起,从培养未来的商业、政治以及社会领袖的角度,推动可持续发展,这也是我们当然尤其是我作为大学的一个学者,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任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