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幼苗正在海门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18-0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自2015年开始,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三年来其发展规模和水平都得到了一个稳步的增长和提高,以江苏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为班底的海门市(县级市)校园足球,尤其值得一提。



近日,中国海门第三届“体彩杯”U12(12岁)校园足球国际交流赛在海门足球小镇中南珂缔缘足球训练基地圆满闭幕。该项赛事是海门市的传统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事之一,也是全国这个年龄段球员的品牌赛事。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日本、新加坡、韩国和国内部分中超职业梯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中的佼佼者报名参赛,部分国外球队更来自其该年龄段赛事的冠军球队。据悉,参赛队伍质量高,办赛水平好已是业内对这里的共识。



此赛事由海门市教育局和中南珂缔缘体育产业文化有限公司主办,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承办,是海门足球小镇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的传统国际级赛事之一。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已成为海门这座城市的骄傲和名片,而举办高水平的青少年国际赛事和培养国字号球员是这家俱乐部最吸引人眼球的地方,截至目前,中南珂缔缘已向国家少年队输送了58人次的小国脚。路克士体育、卡拉宝功能饮料、洋河梦之蓝等国内外闻名的各类品牌已是海门举办青少年足球赛事的传统赞助商,这对于当前国内青少年足球赛事来说殊为不易。


俱乐部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每年会在俱乐部基地举办和承接高水平足球赛事、训练营等约三十多项,其中国际赛事占很大比重,每年因为足球赛为这座城市带来的流动人口约50万人,直接带动的经济消费达千万级。随着俱乐部的发展和成长这一数字还在逐年扩大,俱乐部本身就是一个承担社会责任的载体,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是中国足球的重要基石,我们想要通过把世界各国优秀球队请进来比赛交流和把自己的球队送出去拉练的方式,一点一滴的提高海门校园足球各方面的整体水平。”



海门足球小镇是江苏省首批足球特色小镇,也是江苏省特色小镇中的明星项目,作为小镇运营主体之一的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一直以来以培养优秀足球人才在业内著称。


据了解,这家俱乐部也是江苏省南通市目前唯一一支常年征战“青超”这一全国青少年超级联赛的俱乐部。去年,中南珂缔缘足球U14和U15两个年龄段梯队均获全国亚军,这支目前在国内青少年足球圈里数一数二的俱乐部队伍将在中南控股集团的鼎力支持下,组建中南珂缔缘精英队,正筹备征战成人职业联赛。



目前中南珂缔缘俱乐部的大年龄段球队正在欧洲进行暑期集训,德国云达不莱梅足球俱乐部作为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的合作伙伴,未来将会在这里开展更多的中国与德国的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


与参加职业联赛的俱乐部相比,以青训著称的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还只是一颗强壮的幼苗,但是因为在这样政府和社会资本都重视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土壤里,相信他会长成一棵大树。


曾有国内权威媒体这样形容:“试想一下,中国有2856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如果其中有一半或者十分之一的县级市都有一个珂缔缘,中国的足球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