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的歌曲《大亚湾的孩子》在深圳首发

发布时间:2018-07-1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人民网 | 责任编辑:苏娜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宏伟蓝图的出台,深圳的发展再一次成为瞩目的焦点。

为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新月异的发展,大批优秀文艺作品陆续问世,深圳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创作的歌曲《大亚湾的孩子》就是其中的一首。这首歌曲主要以拟人化的角度,介绍了深圳最东边大亚湾的大鹏新区。

大鹏新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启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新征程。这里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既是山海旅游胜地也是建设中的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集聚基地。


这首歌的演唱者是深圳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基层工会工作者都园园,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都园园歌声圆润甜美且朴实自然,在她眼里《大亚湾的孩子》歌颂的不仅是大鹏山好水美,更是歌颂深圳人保护大自然的情怀,表达了大鹏新区人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的决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