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挑战 伦敦制造助力中英电影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锐 | 责任编辑:晴天

 


  中国网讯(记者:齐锐)8月4日,  由  “  伦敦制造  ”  主办,伦敦恩思教育、泉·  艺术空间承办的  《  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  》  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来自中英两国资深电影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利用双边优势合作制作高质量电影的可能性。  “  伦敦制造”通过举办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表达其深沉的中英文化情怀。

《 2018 中英电影大师班》活动现场




过去十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年均增速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国内电影总票房已达559亿元。对于英国电影制片商而言,中国电影市场显然非常具有吸引力。

作为老牌电影强国,英国以伦敦为中心,从全世界集合优秀的作品、后期及影视人员,每年创造出130亿英镑的产业价值,这体现了英国电影产业强大的制作和吸金能力。与此同时,以英国为首的欧洲电影盛产表现细腻的独立电影,这都得益于英国本土电影制作教育对人文气质与表现技法的培养。

当下,中英两国急需一座桥梁,帮助中国电影人学习英国顶级电影制作的宝贵经验,与世界顶级电影公司建立关系,为中英合拍电影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也帮助更多优秀的英国电影更适应中国院线市场,在票房上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由“伦敦制造”主办,伦敦恩思教育、泉•艺术空间承办的《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旨在加强中英两国在文化,尤其是电影领域的交流和理解。通过组织中英两国资深电影人论坛,对中英两国电影制作的差异进行对比,并相互学习顶级电影制作的宝贵经验。通过交流,进一步探讨利用双边优势并合作制作高质量电影的可能性。

《  2018  中英电影大师班》系列活动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获得英国大使馆和业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出席活动的来宾包括国内片方、院线的业界代表,以及多位英国电影行业优秀导师。此次来华的英国电影人涵盖从导演、制片、编剧到摄影、配乐、造型等各领域的资深专家,他们不但有着超过20年的从业经验,还有着丰富的学术背景,其中不乏荣获过世界顶级电影奖项殊荣的行业领军人物。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由中英优秀的电影人组成的,致力于中英文化内容创作与输出的电影制作公司“伦敦制造”,表示将把构建中英电影文化交流桥梁作为己任,不仅仅以电影票房作为唯一目标和导向,更要把为中国培养优秀的电影人才作为不变的追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