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时代来临 翻译界共话语言服务业新挑战

发布时间:2018-1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婧 孙磊 | 责任编辑:林凡凡

中国网讯(记者吴婧 孙磊)11月20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2018“新时代、新业态、新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主持,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处长刘玉龙、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仲伟合出席大会并致辞。

随着40年的发展,改革创新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优先主题,人工智能技术为新时代语言服务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2008年到2018年是中国语言服务的黄金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催生了一系列语言服务创新,极大地释放语言服务生产力,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益。语言服务有效提高了文化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拓宽了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播渠道,对于密切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