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一书在厦门首发

发布时间:2018-1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房小棋

    12月22日,由中国外文局、厦门大学主办,外文出版社、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和厦大MBA中心共同承办的《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首发式暨潘维廉教授厦大执教三十年纪念感恩会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

     《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一书首发现场

     厦门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荣,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共福建省委原常委、中共厦门市委原书记洪永世,福建省外国(海外)专家局局长郭矩良,厦门大学校长助理谭绍滨等中外各界嘉宾及两百多名厦大师生、校友参加活动。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 陆彩荣

     陆彩荣在致辞中说,潘维廉作为一名长期在华工作生活的美国人,曾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出色的记录者和传播者。该书从编辑到出版历时两年,用越洋家书这种独特的方式,从事实和情感的角度,通过具体生活感知中国的发展变化,记录了几十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中国社会的巨大进步,向海内外读者展示了一个生动、真实、可感的中国,以及作者一家人浓浓的中国情。

      厦门大学美籍教授潘维廉

    《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由中国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出版,由美籍教授潘维廉选取他在厦门30年的近50封家信编辑而成。这些家信是潘维廉从他1988年至2017年间写给家人的书信中精选的,展现了不同年代厦门乃至中国的风貌变化:从上世纪80年代的泥泞道路到今天的现代化城市设施,从父亲不赞同潘维廉来中国,到逐渐从信中了解中国并认同儿子的选择……这个美国人的故事生动地折射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