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月背全景图动起来!模拟嫦娥四号视角看月球背面

发布时间:2019-01-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凡凡 | 责任编辑:林凡凡

1月11日,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巡视器和“鹊桥”中继星各项工作按计划实施。着陆器上配置的地形地貌相机完成环拍,科研人员根据“鹊桥”中继星传回的数据,制作了清晰的环拍影像图。这是世界上首张在月球背面拍摄的全景图。


嫦娥四号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环拍全景图(方位投影)来源:国家航天局


这张全景图由80多张照片拼接而成,科研人员通过全景图首先观察了嫦娥四号自身设备的情况;着陆区周边的地形地貌也在这张全景图中完整呈现,嫦娥四号的着陆区位于南极艾特肯盆地冯·卡门坑内,这里形成于36亿年前,画面中的地形也体现了这里历史古老的特点。


嫦娥四号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环拍全景图(圆柱投影)来源:国家航天局


着陆器的地形地貌相机获取到的周边月面信息,也将为下一步探测,特别是月球车的探测指明路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