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3 | 来源: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 | 作者: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 | 责任编辑:晴天

201 9 年3月3日是第 20 次全国 “ 爱耳日 ” 。 3 月 1 日晚,全国“爱耳日”公益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残联 、 教育部、工信部、民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部、 生态环境 部、文化 和旅游 部、 卫生健康委 、 市场监管总局 、 国家 广播电视 总 局、 共青团中央、 全国妇联 等1 2 个全国“爱耳日”主办部委,全国 “ 爱耳日 ”部分 政协提案委员 、中国残联定点扶贫南皮县的听障儿童代表以及 首都社会各界人士近2000人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由 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 承办 ,中国交响乐团演出 。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全国“ 爱耳日 ”宣传教育活 动已历经20年, 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 ,有效地减少了听力残疾的发生,促进了我国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也为 设立 “世界听力日” , 促进全球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事业 做 出了 积极贡献。

本次全国 “爱耳日”活动主题 确定 为 “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 旨在 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听力残疾人的关注,有效推动  《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 贯彻落实 ,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