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读本》发行暨国情教育大讲堂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磊 | 责任编辑:林凡凡

3月19日,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在京举行《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读本》发行暨国情教育大讲堂座谈会,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论述,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增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主动性、针对性、自觉性,对于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大格局,确保我国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将开展老年人书法、绘画、摄影、编织、手工制作等大赛,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等,寓教育于文化活动中。

中组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局负责同志,中央主流媒体和老年媒体记者等共80多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