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人唱响《浏阳河》 青春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4-03 | 来源: 潇湘晨报 | 作者:李柯夫 | 责任编辑:林凡凡

4月2日,作为湖南首家、全国第9所高校,湖南大学师生校友在网络上唱响湖南经典民歌《浏阳河》,歌声为祖国喝彩,青春奋进新时代! 3月31日起,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首发 " 青春为祖国歌唱 " 大型网络拉歌活动,分别在网上@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


△视频截图


4月1日,天津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分别网络@湖南大学。"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 "" 永远跟着共产党,奔向前进的方向 "…… 本次我校演唱的歌曲为具有湖湘特色的《浏阳河》,并融入了经典歌曲《东方红》。拍摄地点特别选取学校地标建筑东方红广场、岳麓书院、科学馆、研究生院、湘江边等。歌曲由2002级新闻专业校友刘元元、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姜敏领唱,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湘江之滨歌唱《浏阳河》、东方红广场响起《东方红》…… 湖大人把对祖国的热爱谱进乐章,奏响湖大青春乐章,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