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 设置1.3万平方米体验区

发布时间:2019-0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 郜玉至 摄


中国网讯(记者:齐锐)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为主题,安排“会、展、赛+智能体验”,集中展示天津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此次大会以“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为定位,邀请了30多个专家超过1200名嘉宾参会。大会将设2场主论坛,16场分论坛,设置一些具有前瞻性、探索性的话题,比如人工智能发展中的伦理思考、法治保障等,邀请嘉宾各抒己见、碰撞交流。

除了大会论坛,智能科技展和体验区更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看点。

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经过三年培育与发展,从首届展览面积6000平方米,到第二届展览面积增加为35000平方米,本届再次扩大到展览体验总体面积近6万平方米。汇集国内外智能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着眼于未来智能领域的发展,致力于通过展览为企业搭建服务、展示、交流的三大平台。


梅江会展中心智慧服务展区 郜玉至 摄


梅江会展中心一期的N1、N2、N3、N5和梅江会展中心二期S2共计5个展馆和室外体验区共计5.8万平方米展览体验面积,设置科研创新、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大数据、智能应用8大主题展区,S2室外智能驾驶和智慧物流、N3室内智慧城市2个智能体验区的规划,室内展览面积规划4.5万平方米,室内体验区3千平方米,室外体验区1万平方米。包括中国科学院、国家超算中心等27 家研究机构,华为、通用电气公司、中国中车集团、中国银行、中船重工等38家世界500 强企业,科大讯飞、浪潮集团、紫光集团等60家国内500强企业在内的245家单位参展。


智能大会特别设置的智能城市体验区 郜玉至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智能大会特别设置的智能城市体验区、智能驾驶和智能物流体验区成为了本次展览关注的焦点。

N3馆设置3000平米智能体验区,设置智慧城市的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政务等10多个场景,采用5G传输技术展示未来城市管理、未来生活场景,利用AR、VR 技术互动体验,真实感受到AI智能在未来城市中的应用场景。

在梅江二期外场设置1万平米智能体验区,采用GOOGLE WAYMO、百度、华为、特斯拉等无人驾驶领域最新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智能驾驶、智慧物流、无人机等形式融合城市生活场景贯穿整个体验区,集合“海陆空铁”多位一体智能体验。主要划分为:无人驾驶动态体验区、无人驾驶静态展示区、无人机动态演示区、智慧物流动态演示、智慧零售区、智慧充电系统,让体验者能够沉浸其中,真实感受到智能交通应用场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