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走进贵州威宁

发布时间:2019-07-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中国网7月4日讯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充分发挥民间文艺优势,组织带领京剧表演艺术家韩胜存、魔术师刘子豪、维吾尔族民歌手爱图兰、内蒙古民歌手乌仁其木格、陕西信天游歌手柳强强等,到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开展《送欢乐下基层——走进贵州威宁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云贵高原乌蒙山区的少数民族群众们送去了优质鲜活的民族民间艺术精品,让“文艺轻骑兵”的身影出现在祖国的田间地头、山区边寨,把党的关怀送到各民族群众的身边。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送欢乐下基层走进贵州威宁
韩胜存老师演唱京剧选段


内蒙古民歌手 乌仁其木格


陕西信天游歌手 柳强强
彝族舞蹈《战酒》

彝族舞蹈《战酒》具有迎吉祥、祈丰收的美好寓意。表演舞蹈《撮泰吉》的威宁彝族演员说,他们表演这个具有美好寓意的舞蹈,就是想表达威宁彝族群众心中对祖国母亲的一份美好的祝愿,这个舞蹈的动作特点主要是欢快、热烈。演员们带来的声乐节目《东方红》《走三边》《辽阔的草原》《送你一朵玫瑰花》《百鸟飞来》《把一切献给党》,舞蹈作品《姑娘十八》《芦笙舞》等,博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天彤现场讲座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天彤还在威宁为学生,民间艺术工作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人做了题为《贴近传承与保护的民族音乐学》的专题讲座。

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贵州省文联、中共威宁自治县委、威宁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贵州省民协、中共威宁自治县委委宣传部、中国民协民间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