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工团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7月3日,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到革命先驱李大钊的故乡乐亭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乐亭县先后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

当日下午2时,中国煤矿文工团抵达李大钊纪念馆。沿着纪念馆的中轴线由南及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8根气势宏伟的功绩柱,展现了李大钊生平中的八大丰功伟绩。从馆前进入馆内要登上38级台阶,寓意了李大钊一生走过的38年红色人生历程。

“革命先驱李大钊英魂永存”,全体党员首先向李大钊塑像敬献花篮,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上前捋平花篮上的缎带,并带领全体党员行鞠躬礼。在刘中军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为更深刻的感受李大钊的精神,中国煤矿文工团还来到大黑坨村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李大钊诞生于此,故居陈设的是李大钊夫妇及其祖先的遗物。李大钊幼年时期和结婚以后,曾长期在这里居住。后院东边有两间厢房和棚子,厢房为贮藏粮食的地方,李大钊经常在这里读书、习字、写文章。

在纪念馆和故居,通过讲解员讲解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历史资料,全体党员回顾了李大钊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刘中军表示,李大钊先烈的革命故事感人至深,这次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深受教育。我们正在着手朗诵音乐剧的创作,用艺术的形式传播和弘扬先烈的精神,李大钊、方志敏、赵一曼、董存瑞等这些为民族牺牲的先烈和他们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感受李大钊的精神对我们将来的创作很有帮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