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少儿登台展演传统文化艺术

发布时间:2019-0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image.png

7月7日,2019传统文化艺术节在北京插花艺术博物馆开幕,吸引了近2000名小演员参与。此次活动由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传统文化继承创新委员会主办。

image.png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舞台展演为主要方式,现场近2000名小演员带来了民族民间舞、古典舞、武术、太极等具有传统艺术元素的舞台展演,参与展演的孩子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仅有3岁。

image.png

来自朝阳社区青少年培训中心青年城基地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健美操《大王叫我来巡山》,指导老师孙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亲身参与的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就能对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有比较深刻的印象。

“听家长讲故事或者看动画节目,和自己参与演出,对孩子们的影响是不同的,这些孩子参与表演后,对《西游记》这种大部头的小说有了一些了解,也培养他们从小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孙老师说。

image.png

此外,还有纤纤舞蝶舞蹈团带来的的民族舞蹈《剪纸姑娘》、格顿双语幼儿园武术队带来的武术操《武动少年》等精彩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主持人,也是由小朋友们自己担任。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艺术节展演共设定了幼儿组金、银、铜奖;少儿组金、银、铜奖;年度优秀指导教师奖、年度优秀指导教师先锋人物奖、年度舞蹈艺术传承创新奖、年度传统文化继承创新武术创新奖等各大奖项。主办方还邀请了王建华、钱芳、刘勇等等相关专家,对孩子们的表演进行了现场点评。

image.png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展演,来引导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艺术学习、提升艺术素养,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同时,力求让传统文化在继承中,迸发时代的活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