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刚:5G时代到来实际上是对大小屏的融合

发布时间:2019-0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7月9日-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主题为“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7月11日举办的2019互联网电视生态论坛,突出“生态”特征,深度探讨了“和谐共生,增益彼此”的互联网电视生态构建之道。与此同时互联网电视生态圈中各方从前瞻与落地两个维度出发,探讨了互联网电视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blob.png

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卢刚


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卢刚谈到“新连接主义”的含义以及互联网电视行业在5G时代最大的机遇时表示,正如我刚才在会上的发言,新链接主义,“新”主要是指产业的创新,包括创新的生态和新的商业模式;“链接”主要是指我们开放的平台,包括数据、用户、产品,包括整个技术平台,形成和产业的结合,我们给所有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进行这种赋能;从“主义”来讲,这个有点浪漫,实际上就是不忘初心,百视通的初心就是开创中国电视的新媒体时代,成为中国电视新媒体的旗舰的领军企业。

5G时代确实对我们电视台出身的新媒体企业首先是挑战,可能带来更多行业的裂变,带来更多应用的场景,对于我们来讲,如何去找到符合自己能力特点的应用也好、还是机会也好,是一个巨大挑战。在5G,从我们互联网电视行业来看,一个是沉浸式体验会进一步加强,随着5G高带宽、低延时,不光是大屏互联网电视机,包括今天会上几位专家都提到大小屏的互动,我们认为大屏还是一个体验为主的屏,小屏更多是应用和控制。5G时代到来实际上对大小屏的融合,把智慧家庭和智慧个人能够充分地结合起来。再有一块是对VR这块带来的机会,包括在VR 3D的影院,我们已经在这方面做相应内容的积累,通过VR的头盔,大家以后可以体会个人包括家庭3D影院的体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