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聪:互动场景模式下发现越来越多的流量和商机

发布时间:2019-0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7月9日-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主题为“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7月11日举办的2019互联网电视生态论坛,突出“生态”特征,深度探讨了“和谐共生,增益彼此”的互联网电视生态构建之道。与此同时互联网电视生态圈中各方从前瞻与落地两个维度出发,探讨了互联网电视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blob.png

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易平方总经理、KKTV董事张聪


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易平方总经理、KKTV董事张聪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大屏共生,融合跨越”的演讲,会后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康佳集团互联网化以及大屏营销的“全场景跨越”他认为,康佳目前互联网的进展,从2013年以来我们的终端产品转型逐步已经开始实现互联网化的转型,截止到现在,基本95%以上产生的电视都已实现了智能化。这些年的进展对于我们基本构建了一个智能电视出货量将近3800万的终端机量,都发展成为了我们互联网电视的用户,这些用户基本上构成了一定的头部流量的平台,在这个行业里也遥遥领先于其他我们的竞品。  

整个智能电视平台从行业数据来看,智能电视平台受众在主流消费群体里是比较占优势的,比如观影时长差不多达到接近6.1个小时,是高于其他互联网平台10%的水平。我们互联网生态蓝图其实逐渐是以广告、影视、游戏、教育以及互动、医疗,甚至到金融板块逐步去展开,作为一个互联网流量平台来讲,是有中心、无边界,在牌照涉猎范围之内,我们逐步都把基于家庭这个互动场景,以及这个智慧大屏的定位,或者在5G以及物联网全面赋能,对于我们终端产品场景的一些到来构建了家庭场景,所以在家庭场景之中,我们终端的电视机、终端的大屏也逐步随着技术和产品形态一步一步迭代,去涉猎到更多连接场景的范围,确确实实在这种互动场景模式到来之下,有越来越多的流量和商机的发现。

对于全场景来讲,康佳的互联网电视平台应该是国内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具有线下流量的OTT电视智能大屏的平台,我们除了全屋家电涉猎的场景以外,会逐步拓展到酒店商旅、度假商业人群、家庭休闲人群,再到以欢乐谷、世界之窗、麦鲁小城或欢乐海岸类似这样的线下,还有众多35个古镇,带来线下流量景区的场景。甚至基于这些酒店和涉猎到垂直的一些垂直的电梯楼宇的办公场景,大概会围绕五大场景,即家庭、景区、商旅、社区和办公这五大场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