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贵州省日活动在妫汭剧场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琳 刘凯 | 责任编辑:晴天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刘凯) 8月4日上午,伴随着清澈嘹亮的侗族大歌声,2019北京世园会贵州省日活动在妫汭剧场开幕。

开幕式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分别作了致辞和讲话。

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雍,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等领导共同启动了2019北京世园会贵州省日开幕式。

吴强在致辞中表示,贵州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公园省”,贵州的“贵”字,拆开来可以解读为“中国的一个宝贝”。其宝贝之处,在于独特的自然生态、多彩的民族文化、良好的资源禀赋、蓬勃的发展活力。

周剑平说,贵州展园根植山水自然,以“大山大水大园艺”为格局,将“多彩贵州生态家园”的理念贯穿在展园设计和建设的全过程,特有的植物多姿多彩、特有的地貌引人入胜、特有的风景令人神往、特有的展示让游客纷至沓来,特有的文化演出成为园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胡章翠在讲话中发出邀约,2020年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在贵州省黔南州举办,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诚挚邀请大家在2020年,在美丽的黔山贵水间,再赴一场绿色之约。

许智宏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缩影,我们可以看到当代贵州人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美丽家园方面的不懈坚持和努力以及取得的巨大成果。

世园贵州园将密集举办20余场活动:多彩贵州生态家园主题展、多彩贵州民族风情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体验等,来自贵州省12大特色产业36家企业将组团亮相……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