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英嘎·锡林郭勒草原音乐故事会在北京喜剧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刘颖颖

   中国网8月25日北京讯 (记者 张文泉)8月24日晚,“心中的草原,梦中的天”——乌英嘎·锡林郭勒草原音乐故事会在北京喜剧院举行,蒙古族长调歌手乌英嘎用她的“草原天籁”在北京与锡林郭勒大草原之间架起一座虹桥,让观众足不出京城便可走进辽阔草原锡林郭勒,触摸千里沃野孕育的厚重文化,体悟草原儿女的爱与梦想。


  整场演出大胆创新形式,无主持人、无司仪,而是通过主人公乌英嘎的视角,以4个精心摄制的外景音乐短片串联全场,以乌英嘎自身的经历与情愫为出发点,展现出锡林郭勒辽阔美丽的风光、厚重博大的历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让人们了解她、走近她、爱上她。


  音乐会上,乌英嘎用金子般的歌喉演绎了《金翅鸟》《锡林郭勒草原》《深秋清风》等传统音乐,用音乐解读草原,把传统民族文化带进新时代的殿堂。歌声里饱含着深情古老的草原传说,那是她对家乡的思念和热爱。


  乌英嘎在本次音乐故事会中演唱了二十余首经典歌曲,既有传统的蒙古族长调,也有民族、通俗、流行、美声等多种唱法的歌曲,展现了深厚的音乐功底,以她独有的歌声诠释锡林郭勒草原的文化品格,讲述一个个别样的草原故事。


  此次音乐会也是锡林郭勒盟2019年文化旅游特别推荐活动,是为宣传锡林郭勒盟草原文化、树立锡林郭勒盟草原形象而精心策划的一场文化旅游推荐活动。音乐会由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