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中国医药产业的春天来临了

发布时间:2019-1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哲

我国从去年开始这个4+7的集采,到现在取得了所预想中的结果。药品价格大幅降低,现在市场有些担心,药价这么降,是不是药企就无法生存了?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分析说我们中国医药产业的春天来临了。此次扩围,其实它是一个双赢,老百姓得到了更好质量的药品,价格还变低了。因为入围的药品是要通过一次性检验的,药品的先决条件就是一定是要保质的,质量可靠的药品,让百姓得实惠。同时也给这些中标的药企极大的发展空间,利润是微利,但采购量极大地增加了。我们整个医药工业走向了一个正向的循环,质量越好的,成本越低的,能力越强的企业它会得到更大的发展,因为药企最大的投入其实是研发,利润在不断增长的同时,研发能力也得到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集采以后,采取量价挂钩,不会让我们的企业失去竞争力。我国药企应该说走入真正良性发展的正确的轨道。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