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海忠:有利于增加国内制药企业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9-1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哲

上轮和本轮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合同期结束后,如果这种采购模式不延续下去,药品价格是否会在协议期满后反弹?针对这个问题,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 鲍海忠不认为协议期满以后,价格会有大幅度的反弹,因为作为整个中国的国内市场来讲,生产企业众多,产品的竞争也十分激烈,只要是能够保证企业的合理利润,这个产品反弹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在招标之前,我们对招标规则也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梳理。我们之所以以比较低的价格报出,也是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对国家“4+7”扩围采购政策的一种支持。应该说在报价过程当中,企业考虑了自己合理的利润空间,没有无限制的去追求利润。”他在采访中表示。

对于此次入围中标,他还总结了三点:

第一,对整个企业的产品结构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对产品布局进行了重新的规划,相继在乐陵、海南、济南的产业园等地进行了规模化的建设,做到了产业装备的升级。

第二,企业这几年来持续的进行自动化的改造升级,使产品的生产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目前正在进行信息化系统的建设。

第三,在研发过程当中也进行了调整,不单注重产品上市的质量和速度,更加注重上市产品的产品竞争力,这一切的工作都给今后有效的应对“4+7”扩围这种现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个“4+7”带量采购扩围它首要的条件是要通过一次性评价,这对促进中国制药,尤其是仿制药的质量提升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通过国内企业持续不断的努力,会进一步增加国内制药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必将推动中国制药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的发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