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在抗“疫”临床有何作为——连线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长(一)

发布时间:2020-0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国家卫健委调派的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在大年初三(1月27日)从广州、北京分别出发开赴武汉。这支国家中医医疗队由北京40人、广东60人组成,共计100人,他们都是国内中医药业界高年资的骨干。


  在驰援武汉的20多天里,他们应用中医辩证论治,以及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方式,有效改善了患者普遍出现的发热、纳差、咳嗽、气喘等症状,使部分危重患者转为重症,重症转为轻症,还有很多患者已经被治愈出院,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受到医疗业界广泛关注。


  我们独家连线了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副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教授,我们将分四期节目详细解读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如何应对新冠肺炎。敬请关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