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醉”前线】“守护手术室 确保医患安全”系列节目(三)急诊手术及院内感染如何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数医   院的常规手术暂停,但急诊手术一直在持续接诊。在急诊手术过程中,疑似或确诊以及合并其  他  疾病的患者,急诊手术与常态手术的麻醉会有什么不同?麻醉医生、患者以及家属哪些环节是需要重点防护的?

国家卫健委在疫情发布会上曾提醒社会公众,最易传播感染的两个场所是家庭和医院。尽管医院的门诊量较疫情发生之前有所下降,但发热门诊仍聚集着很多就诊人群,因此,院内的感染防控更应该引起医患的共同关注。哪些环节是院内感染的重点?去医院看病应该如何规避感染  风险?手术麻醉过程中,医患双方该怎样配合,将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呢?

麻醉专家提醒,  部分基层医院麻醉科存在防护设备、设施不到位的现实问题,  但疫情当前,  一旦接手实施手术麻醉,如果疏于防护  对患者和  医护人员  都会带来感染隐患  ,  此类矛盾如何化解  ?  基层麻醉医生、患者本人、患者家属又有哪些硬核问题是需要必须解决的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