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一线】第二集:颠覆你想象的武汉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0-0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武汉方舱医院是为了抗击新冠肺炎搭建的大型临时医院,一线医疗队员称之为野战、移动救护医院,主要收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是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目标的创造性举措。

方舱医院的报道很多,但由于疫情防控严密,方舱医院里的真实情况并非人尽皆知。中日友好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李刚说,他和队友们通过监视器第一次看光谷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时,简直被惊呆了,从来没见过上千人在这样的环境里住院就医,庞大的患者群体生活、起居、隐私等如何有条理地得以安顿?突如其来的传染性疾病,让这些患者从家里聚集到这个临时医院,他们会焦躁到什么程度?会不会有过激的行为?

海南省中医院主管护师、江汉方舱医院护理队队员李丽说,他们刚到江汉方舱医院时,16个护士要对应418名患者,不仅要完成繁重的护理任务,还得为患者进行心理安抚。

从最初的对方舱医院谨小慎微、如履薄冰,到跟患者互动欢乐、依依不舍,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从冷峻紧张到温情四溢,究竟什么是医患融合的催化剂?

相关链接

【 口述一线 】第一集:医患泪别武汉方舱医院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