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师节暨中国麻醉宣传周特别节目——《麻醉医生说麻醉》预告片

发布时间:2020-03-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这次参与新冠肺炎救治的主要是医院里的呼吸和重症学科,但社会公众绝大多数并不知道,重症医学是从麻醉学派生出来的子学科。


  疼痛被称为第五大生命体征,麻醉学应对的就是疼痛。但很多人并不知道,麻醉的诞生才成就了手术二百年,麻醉医生是全科医生。手术中,患者的呼吸、心跳、血压、体温、肾脏等全部由麻醉医生来调解和把控,可以说在手术台上,患者的命就掌握在麻醉医生的手里。当患者出现危急状况时,麻醉医生有权叫停一台手术,以确保患者的生命安全。此外,麻醉在无痛分娩(分娩镇痛)、无痛胃肠镜、疼痛门诊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舒适医疗已让我们对疼痛不再恐惧。


  3月30日至4月3日是中国麻醉周,也是国际医师节,我们推出了《麻醉医生说麻醉》系列节目,旨在让全社会了解麻醉学科,普及麻醉与舒适化医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