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聂章华:烧柴的树变成了钱

发布时间:2020-0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image.png


巫山双龙镇花竹村脱贫户聂章华得益于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聂章华一家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儿子聂海还成为村里脆李产业的技术骨干,带领村民脱贫增收。聂章华流转石榴林种脆李。这是重庆一家园林企业正在收购村民们准备废弃的石榴树。这片石榴林共计有260余亩,是村民们十几年前从山东引进的,但这些年基本没有经济效益,就这样一直荒着。去年,双龙镇大力发展脆李产业,号召村民们种植脆李,该村的种植大户聂章华决定把这片石榴林流转过来,发展脆李产业。事实上,在此之前,聂章华一家就发展了400余亩脆李,儿子聂海做为村里培养的技术骨干,在管护好自家脆李园的同时,还为村里其他贫困户提供技术帮扶。去年,脆李亩产达3000多斤,他实现纯收入十余万元。成为村里种植脆李大户示范,目前,花竹村已发展1580亩脆李,共带动全村63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