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 云南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态势已定 各族儿女同唱一首歌

发布时间:2020-08-14 | 来源:云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清水


视频截图

云南,是全国世居少数民族最多、特有民族最多、民族自治地方最多的省份。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视频截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年均减贫120万人以上,截至2019年底,全省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累计脱贫613.8万人,全省贫困人口降至44.2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7.09%下降到1.32%,88个贫困县已有79个实现脱贫摘帽,8502个贫困村有8073个脱贫出列。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有9个实现整族脱贫,全省“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基本解决。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消除,剩余44.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29个贫困村、9个贫困县均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态势已定、目标可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