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文创市集第四站 合生麒麟新天地正式开集

发布时间:2020-0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佟明月

中国网北京讯 2020北京文创市集携手战略合作伙伴ARCFOX于9月3日登陆望京合生麒麟新天地。这是北京文创市集第二次在合生麒麟新天地举办市集活动。2019年,北京文创市集从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中孵化而生,先后在北京九大文化场所举办活动。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站点,麒麟新天地站以其潮流时尚的青年气质与接地气的烟火气息脱颖而出,于2020年再次迎来与北京文创市集的合作。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市集落地在街景、人气、夜市十分火热的麒麟新天地,为麒麟新天地的夜生活增添了几分文创色彩。梅松主任呼吁大家继续支持北京文创市集,为北京的文创打卡、打气、“打call”。


梅松致辞


开市活动中,2020北京文创市集启动了带领文创产品融入高铁动车消费场景的“创意走进高铁”合作项目。在助力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优秀项目从“赛场”走向特定细分“市场”的同时,通过高品质文创产品的供给提升铁路旅客出行的消费体验。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与服务高铁动车的多元化合作经营品牌北京高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许曼共同发布了该项目,并为麒麟新天地站市集活动鸣锣开市。



作为望京时尚潮流聚集地,北京合生麒麟新天地汇聚了众多风格各异的网红餐饮,将脑洞创意与烟火气息结合。9月3日-9月6日,北京文创市集的到来,将潮流文化与手作匠心紧密融合,带领消费者在麒麟新天地一览文创商品、手作体验,开启激情四射的嗨歌旅程,体验年轻时尚的市集氛围,激发又一轮“逛文创、趣生活”的文化体验与消费热潮。 



作为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孵化出的文化消费平台活动,在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全面展开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本届参赛项目纷纷加入北京文创市集的市场化平台。自7月31日市集首站开幕以来,来自北京赛区东城赛场的“会讲故事的棒棒糖”“萌趣盲盒兔儿爷”、中华细工木艺产品、京剧文创衍生品、非遗工艺缠花饰品、设计师产品,海淀赛场的创意榫卯玩具、“后海兔二爷”文创,西城赛场的古建文创,丰台赛场的航天文创,顺义赛场的“懒人便利店”,石景山赛场的民族文创、冰雪文创,门头沟赛场的动物文创,亦庄赛场的贵金属文创,直通车赛区的教育游戏产品,长城文化创意赛区的主题创意产品,轻奢品牌创意赛区的艺术珠宝、钛度杯,中医药文化创意赛区的中医药文创衍生产品、民族文化创意赛区的中式糕点等创新产品纷纷从“赛场”走到了“市场”,并以其独特的产品思路与呈现形式,成为了2020北京文创市集活动的主角。在麒麟新天地站的市集活动中,消费者也能见到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参赛项目的身影。



琳琅满目的文创商品


作为2020北京文创市集的战略合作伙伴,北汽新能源ARCFOX全程为市集活动护航。来自不同领域的两大品牌,共同肩负着“传承中华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的时代重任。“文化智能+”的跨界组合将通过“汽车与文创的新跨界、科技与经济的新赋能”,共同引领潮流时尚、高端品质的全新国潮生活方式,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物质文化需求。



据悉,2020北京文创市集(合生麒麟新天地站)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共同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支持,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望京合生麒麟新天地作为属地承办,东方紫金(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售放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悦途(北京)食品有限公司协办,意在为京城百姓的周末休闲娱乐提供一个新选择,也为夜京城的地标区域增添更多活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