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黄河情”Vlog(2)——探寻黄河九曲第一湾

发布时间:2020-09-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佟明月 | 责任编辑:佟明月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李白曾这样描绘他眼里的黄河美景,而这句诗所指的地方便是黄河九曲第一湾。

黄河九曲第一湾 中国网记者佟明月摄

黄河九曲第一湾,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古镇,此处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处。.她发源于巴颜喀拉山(海拔4500米)之黄河,流经四川省境内,在若尔盖县唐克乡索克藏寺院旁形成壮丽风景。

九曲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滔滔黄水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奔腾不息的河流负载着这个古老民族对未来的无限希冀与憧憬。她蜿蜒环绕着广袤无际的原野,以一百八十度的优雅风姿形成了”黄河九曲第一湾”的壮美景观。与之相映成趣的是发源于红原壤口乡境内的白河,她也以同样曼妙的舞姿,自黄河的南面徜徉而来。这两条河流在红柳成林的蓝天下交融汇合,似乎在诉说着中华民族千年不变的誓言和约定。

九曲黄河第一湾 中国网记者郑亮摄

“雄鹰唱着古老的歌谣,翱翔在蓝天白云间,天下黄河那第一湾,像一曲牧歌悠扬婉转,七彩家园在天边,是我们生生不息,生生不息的家园,七彩家园、涛香花海,是我们若诗若画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景区的解说员熊婧飞用歌声唱响他心中的黄河之情,清脆嘹亮的歌喉在美轮美奂的景色下让人如痴如醉。

黄河九曲第一湾景区讲解员 熊婧飞  中国网记者佟明月摄

黄河九曲第一湾,千年万载,万载千年。滔天巨浪流不尽黄河儿女炽热的情感,滚滚黄沙飘荡着唱不完的黄土歌谣,九曲河滩也盛不下中华民族灿烂的生命光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