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区块链赋能新时代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一辰 | 责任编辑:罗兰素丹

       中国网讯(记者 王一辰)9月30日,区块链精英贤能汇集海口,出席“第二届中国区块链赋能新时代高峰论坛——暨链++金融创新赋能应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此次论坛是在海南省、海口市相关政府部门和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海口市区块链协会主办和海旅控股集团旗下的海口市中国旅行社协办。主要目的是探讨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和金融创新,对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际旅游岛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出席论坛的有来自海南省各市、县,以及江苏、广西、安徽、北京、浙江等省、市的区块链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

  此次论坛,就区块链金融创新赋能海南旅游产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中国人民银行、中央财经大学、海南大学的专家就国家和海南省关于区块链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区块链自主创新的集成应用和赋能实体经济进行系统性的论述。特别是对区块链信任与信用体系,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互联网的价值,区块链金融创新赋能海南旅游消费等进行详细的剖析。期间,链++区块链数字平台负责人宋一剑介绍了一链游海南项目,以及新冠肺炎以后,全面、多样、便捷游海南的新举措,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展示了链++区块链数字平台在海南区块链政策支持下,发挥区块链金融创新优势赋能海南吃、住、行、游、娱、购,引领广大群众体悟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成果,领略海南的海韵风情。

  链++区块链数字平台与全国各城市开展全面合作,建立赋能海南旅游产业社区,为此由出席论坛的嘉宾见证了双方合作签约仪式,由此也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国庆黄金周一链游海南的热潮。为让出席论坛的嘉宾能亲身体验海南的海上风情,海口市中国旅行社和链++区块链数字平台还安排了帆船海上游,这是链++区块链数字平台一链游海南项目之一。

通过“第二届区块链赋能新时代高峰论坛”收获了先进的理论、方法和经验,这必将更好地支撑中国区块链金融创新和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应用,促进海南自贸港经济的建设和国际旅游产业的发展。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克在会表示:“将在海南自贸港进行部署,积极加入到海南的区块链事业发展中来,促进海南自贸港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应用,助力海南省区块链金融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记者了解到,此次高端论坛旨在使人们正确认知区块链金融创新赋能实体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洞悉世界各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态势,解读中国政府有关区块链的政策,深入探讨海南区块链十条的精神。区块链作为关键技术在科技强国、智能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区块链+”给人们生活和经济社会带来的机遇,解决海南旅游企业信息不对称、信用不传递和融资难的问题,促进和推动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发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