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集:啥是“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20-10-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刘璟

“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微视频

第二集

《啥是“全面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要收官!那么到底啥是“全面”呢?



  首先,覆盖的领域要全面,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全面进步;促进现代化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协调发展,不能“长的很长、短的很短”。



  覆盖的区域也要全面。无论你是生活在中国的南方还是北方,沿海还是内陆;无论是城镇还是农村,都要实现共同富裕、一同繁荣。



  俗话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要想实现全面小康,自然覆盖的人口要全面。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任务十分艰巨。其中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此后,党中央通过提供就业、搞产业、扶贫搬迁等等一系列措施,帮助贫困人口脱贫。2015年,又明确提出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当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最终,农村贫困人口、城镇外来常住人口,以及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都要共同迈入小康。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小康”讲的是发展水平,“全面”讲的是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啥是“全面小康”,你get了吗?



“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微视频第一集 《啥是“小康社会”?》



出品人     王晓辉

总监制     薛立胜

监   制     戴    凡

制片人     杨    丹

主   编     宋若冰 

编   导     刘璟  白玥  孙磊  佟明月  吴婧  高志伟

文案指导 孙文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