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中国网讯(记者 张文泉)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视频连线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来自政府、驻华使馆、高校、私营部门等12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举办地甘肃,于11月21日宣布全省最后8个深度贫困县“摘帽”,至此,省内7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甘肃省委副书记、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唐仁健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 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与三方合作司司长叶安平发表大会演讲。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上台宣读《陇南共识》,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减贫事业遇到巨大挑战。在新时期,迫切需要数字创新的发展和应用,需要更加重视知识交流分享的重要性。我们将积极通过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等机制性会议和各类活动推广“陇南模式”等利用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技术减贫的实践。


  据了解,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已成功在意大利罗马连续举办三届,此次的会议是第四届,成为中国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交流减贫经验的机制化平台,促进了全球范围内的减贫领域知识分享。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